close

封面-直-2  

Evodia Old Vins Garnacha

西班牙艾弗亞老藤紅葡萄酒

葡萄品種/年分:100% Garnacha / 2011

產地:西班牙高海拔Atea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■ 購買日期/地點:2013.05 / 新竹愛買

■ 購買金額:NT $ 569

 

直  

 

之零第31集的記述我還未拜見,

從隨瓶出貨的漫畫站台標籤上可見這樣的描述:

"熱情奔放的絢爛太陽,開瓶後放著超過10小時口感仍屹立不搖,

如同晴朗的夏日,在山丘上與志同道合的同伴一起搭建樹屋的默契"。

 

母親節前兩天的夜晚,

我舟車勞頓一進家門向母親送上母親節禮物後,

調侃式地也向客廳中的二嫂獻上"他"的母親節禮物,

隨即被家中眼尖的同好看穿,

連聲喚"好"地接去。

接下來的幾分鐘當然就是我在拔軟木塞啦。

 

下是飲用過程與心得:

拔出軟木塞後,並沒有驚豔的香氣衝出來,

而酒色是鮮明的紅色,

我想是屬於年輕的酒色。

當酒杯靠近鼻子,

用力一嗅,很重的酒精感首先衝向鼻根,

結尾含有很重的胡椒味。

啜飲一口,喝起來酒精感就沒那麼重了,

取而代之的是莓果味,

而這股莓果味並不像波爾多西岸的紅酒那樣厚重,

與吞下酒液才擴散到鼻腔那特有的胡椒味比起來,

先嚐到的莓果味倒像是配角,

套一句老哥的話,這胡椒味可以拿來煮菜了。

 

體而言,Evodia口感稱不上圓潤但也沒有酒精濃度15%想像中的刺口,

莓果味鮮質輕酒體卻不單薄。

然而我和二哥都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香料味,

紅酒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見仁見智,

也談不上好喝不好喝囉;

不過比起"明顯不好喝的"紅酒,

這瓶當然有一定的水準,

只是口味上有飲者各取所好判斷選擇。

 

著"10小時口感仍屹立不搖"我當然留了一點第二天喝。

只是簡單的塞回軟木塞放進冰箱裡,

第二天果然屹立不搖!

口味果然與第一天開瓶時相差不大,

反而多了一股衍生味,

阿~阿阿~

這是有點熟悉的味道,

對了!就是小時候會吃蛋糕上有時紅色有時綠色帶了支梗的櫻桃,

是醃製過的味道,

相似度百分之九十,

當然對現在的我來說這股味就像那櫻桃般過於人工了。

再喝一口,

仍然看不見"山丘上志同道合的同伴們一起在搭建樹屋"

反而看見小時後盯著蠟燭拍小手期待大人切蛋糕時取下櫻桃的我。

 

直2  

  2013.05.14 Right

 

開車不喝喝酒不開車酒2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ght-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