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封面-橫-2.jpg

差不多御藏私坊 

Tel: 03-9552682 (採預約制; 每周一公休)

Address: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109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■ 用餐日期:2013.08.

■ 消費金額:NT $500 /1人 (免服務費,但是自帶酒水則會收取一成服務費)

 

 

記憶中的差不多是家快炒店,

三不五時家庭聚餐就會舉辦於此;

這幾年宜蘭無菜單料理餐廳越來越盛行,

此次為了搜尋父親節餐廳,

便發現在網路上頗有好評的"差不多御藏私坊",

一開始我還在疑惑這是我小時候常吃的差不多嗎XDDD

沒錯! 就是它! 差不多也已成功轉型成創意料理餐廳!

 

官網強調 : 堅持手創料理,嚴選當季食材,請事先來電預約訂桌! 

每日皆使用當季食材,

且為了每次都能品嚐不一樣的新鮮料理,

差不多並無特定菜單喔!

四人以上可選擇NT $500 /1人 以及 NT $800 /1人 兩種價位的套餐;

 

因此差不多是採預約制,都需先電話預約;

預約時有詢問店家是否能幫我安排一樓的位置 (餐廳共兩樓),

因為此次用餐奶奶也會一同前往,

我不希望走路不方便的奶奶還要爬樓梯...

但在電話中的店家僅淡淡地跟我說,他盡量安排...

害我一直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

還好 真的有幫我安排一樓的用餐座位,

因此 有特別需求的話記得可以跟店家詢問與討論!

 

23.jpg  

一樓的用餐區,皆是使用木製的桌椅,

給人一種沉穩的感覺,

動線安排也不錯,不會給用餐者留下擁擠或是不便的印象,

至於二樓有包廂區,我沒上樓參觀故無法做太多描述;

 

此次是我們對差不多轉型成創意料理餐廳後的初體驗,

便一致決定選用NT $500 /1人套餐嚐鮮看看; 

1.jpg  

這是入座後店家立即送上的自製佐料

我僅記得左邊和中間分別是XO醬手工豆腐乳

可能家人還是習慣自家的味道,(賢慧的丸爸丸媽也都是自製豆腐乳!!)

因此對此佐料並沒引起太多共鳴;

倘若店家能介紹有適合的餐點與佐料進行搭配的話,

我想應該會更加分,

因為我完全不知道哪一道餐點適合搭配這些...

實在有點可惜;

 

2.jpg  

3.jpg  

[第一道] 花生豆腐

中間為山粉圓,建議先品嚐原味後再搭配左上角的芥末,

口感細緻滑嫩,不像一般的豆腐,

我嚐不出花生的味道但卻充溢著滿滿的豆味,

口味見仁見智,丸弟就不愛;

 

4.jpg  

5.jpg  

9.jpg  

[第二道] 生魚片冷盤 (2人份)

一上桌時,有小小的驚豔到,不禁哇了一聲! 派頭十足;

因為我們有3個人不敢吃生魚片,於預約時有將此訊息先告知店家,

因此這是店家準備的兩人份生魚片冷盤,包含兩種款生魚片以及生蝦等,

丸爸覺得海鮮食材新鮮! 不錯!

 

6.jpg  

7.jpg  

8.jpg  

[第二道] 海鮮熟食冷盤 (3人份)

相對於生魚片,熟食的部分則以干貝淋上松露以及蝦子搭配蘆筍製成手捲作為取代,

我想 生魚片的CP值應該還是遠遠大勝!

 

10.jpg  

11.jpg  

12.jpg  

[第三道] 咖哩軟殼蟹

每人皆能分配到一隻軟殼蟹,

與吐司麵包搭配恰到美味,

老實說咖哩味並不濃郁,但這道餐點卻非常對味!

成為今日評價最高的一道

 

15.jpg  

[第四道] 海鮮菇菇湯

忙著吃軟殼蟹,忘記拍照,這只是盛在我小碗的湯;

 

用餐於此,其實發生了一些不愉快插曲;

每次上菜店員講話都霹靂無敵快,超急的,

一開始,我們還是會請店員在述說一次,

但漸漸地...到這第四道,已經放棄了解每一道餐點的詳細介紹,

不僅如此,送上湯後,原先說會過來協助,請我們先不要動作,

但等了等,丸媽說再不自己動手的話,蝦子就都要過熟了...

呼! 而且請店家提供溫開水,最後也變成冰開水XDD

我想,他們可能真的很忙碌。

 

13.jpg  

[第五道] 松露鴨肉

鴨肉有點老,有些吃起來頗像口香糖的口感;

問過店家,若要換成招牌旋風烤雞,則須加價500元!

 

14.jpg  

[第六道] 烏魚子炒飯

烏魚子是切成小塊狀,

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炒飯,腥味較重,

烏魚子還是搭配白蘿蔔絲比較絕配;

 

16.jpg  

[第七道] 烤日本飛魚

烤的熟度剛好,魚肉很鮮、嫩,不會過乾,

喜歡吃烤魚的朋友應該會喜愛!

而照片左上角黃黃的一片片,

那是青木瓜,並淋上百香果,口感清爽;

 

17.jpg   

18.jpg  

[第八道] 千絲海苔

主要是將馬鈴薯切絲後再進行油炸,

與海苔作成手捲,一口咬下去卡滋卡滋聲聲作響,好吃!

成為今日評價第二高

 

20.jpg  

21.jpg  

[第九道] 甜點-白木耳湯

甜度適中,但附上的湯匙好小,有點難以享用,

然後一轉眼...

就看到丸爸率性地將它直接倒在茶杯,咕嚕咕嚕比較方便,如下圖XD

22.jpg

(湯匙真的很小吧!!)  

 

19.jpg  

[第十道] 水果

大家都有吃飽,最後就以一點都不甜的水果作為結束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◐ 總結 ◐

(1) 整體吃起來算是安全牌,並沒留下太多的驚艷,但海鮮食材新鮮,算是值得嘉許。

(2) 服務若能做到更細緻,我想應該會留下更多愛吃海鮮的饕客!

 

 爸 ♥ 父親節快樂 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ght-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